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我尋求一陣清風,吹走紅塵的喧囂和煩惱。   我尋求一陣閑適,趕走江湖的血雨腥風。   ------題記   雨后的青山,總是如此的青翠迷人,一股涼風襲來,伴著雨后泥土的芳香,透入骨髓。與嵐煙籠罩的青山有著不同的意味,如果真要形容的話,應該是黃昏東籬下與仙山蓬萊的感受吧!雨后的青山,就如五柳先生在黃昏東籬處,伴著鳥語花香,嚼著菊花瓣,啜著小酒,看那花開花落,云卷云舒,享受著那一份愜意;而嵐煙籠罩的青山,就像蓬萊仙山一樣,雖然存在,但卻虛無縹緲,給人一種恍若夢中的感覺,不如雨后青山那么地真實。   以前的我不識高山流水的韻律,不解嵇康臨死的撫琴。同時也是一個不念過往的人,或許,就像一陣嵐煙,想要把真正的自己掩蓋,去遮掩心中真實的想法。現在,我依然是一個懵懂的鄉下小子,不懂人生跌蕩起伏的樂感,不想社會生存的負累,在一個安靜的角落,做一個安靜的美男子,做一個桃源美景的好夢,一睡不醒。   年少好時節,青春好花季,懷揣著一份對未來的美好幻想,到頭來卻發現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就好像駱集益的《回夢游仙》,音韻雖然唯美,卻難掩骨子里西風的蒼涼。或許,人生就是一曲《犬夜叉》中桔梗死時的伴奏,在悲傷中伴隨著離別,卻又在離別中懷揣著對過去的美好回憶;或許,人生就是一首《刀劍如夢》,愛也匆匆,恨也匆匆,一切都隨風,只能珍惜現在,回憶往昔。(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樂里清風,時不時聽著一首首動聽的歌謠,讓優美的旋律拂拭我們心中的塵埃,吹走我們心中的繁忙的生活節奏,讓我們能在一日日的學習與工作中,能夠喝著香茗,翻看一頁頁泛黃的書頁,品讀先人的經典,感受一下書香韻味。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看MV尤其是七朵組合的舞蹈MV。看著《玉生煙》中的曼妙舞姿,于世間,瓦全玉碎的凄凄美美;吟一句,杜鵑泣血或花謝花飛;夢一場,精雕細琢與粉妝香培。或者欣賞《落花情》的精彩表演,享受一份動中有靜,忙里偷閑的樂趣,我們與其被清風忽略得猶豫不決,還不如灑一地斑駁陽光穿過新葉,別辜負眼前時節。   梔子花開的時節激起了青春的荷爾蒙,看著眼前的佳人,尋求初見時那一份心的悸動。我有一生,從晨鐘到暮鼓,是一條荒蕪的路,在這里,我渴望有你陪伴,即使山河緲一粟,我也愿坐守山河枯。然而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是那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初見的那一份心的悸動,我卻又在何處尋求?   世間紅塵變幻,人生跌蕩起伏。音樂尚且能以宮商角徵羽交織出不同的音樂篇章,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過往的總歸是過往,再怎么想,也不能變成今時今日的場景。所以,世上才會有那么多癡男怨女,那么多愛恨離別,他們用那飽經滄桑的墨毫,去描繪人間最美麗的畫卷。   若世上能有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愿希望世上不要有那么多的愛恨情仇,癡男怨女;若世上有反悔藥可以吃的話。我希望我能夠在冰消雪融、草長鶯飛的那天,為你唱一首《眉間雪》,對你說:“初心不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一棵老楊樹病了,枝葉無精打采地垂著,眾鳥圍著它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啄木鳥飛來,略微看了看就斷言:“樹干里有蛀蟲,必須把它們統統挖出來,才能挽救楊樹的生命。”   說著,就“嘣嘣”地在樹干上敲擊起來,不一會兒,就啄出十幾條肥胖的蛀蟲。眾鳥滿意地點點頭。   啄木鳥整整衣冠,得意洋洋地表示:“我不但能給大樹治病,還擅長在夜間捉老鼠。告訴你們吧,在夜間捉老鼠應該這樣……再那樣……最后……”   眾鳥嘩然大笑,批評它說:“得了吧,先生。給大樹治病,我們信服你;但關于如何在夜間捉老鼠,你和我們一樣應該去請教貓頭鷹,請不要再自以為是地說些外行話了吧!” +10我喜歡

有位朋友在我的一篇文章的評論中這樣寫道:謝謝你的文章,讓焦慮不安的我有了一些平靜,作為一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職員,身旁的人都在為考取“注冊會計師”而努力,而我,堅持了五年之后,結局一片慘烈,最終,我選擇了放棄,旁人似乎對于工作和學習游刃有余,而我卻選擇了在大好的淡季時光之中看閑書,調養身體,從而獲得內心的一片寧靜,但是,我依然會為自己的不努力而惴惴不安,為自己的不爭取而感到不甘心,……總之,謝謝你的文章。   記得那篇文章說的是人并非所有的缺點都需要改正。   大意是人不需要過分在意自己的某些“缺點”,而應該努力將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極致,譬如,不會有人在乎丁俊暉的口才如何,但是他的球技異常關鍵。   但是,如何將天賦發揮到極致,努力依然必不可少,只是這種努力,相對于做自己不喜歡的事而言,我們會更加心甘情愿和無怨無悔,也不會感到太過辛苦與疲憊,當然,也更有可能做得出色。   對于這個朋友的想法,我有些其他的話想說。   一個優秀的北漂師兄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如果你讓她這樣想,完全就是“負能量”,這“四大”的妹子只要還想留在財務圈混,就應該拼了命地通過CPA考試,不能尋找任何借口和理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想,問題不僅在于此。如果她放棄考取CPA,可以得到真正的內心的平和與寧靜,一切安好無憂的話,放棄便放棄了,但是如果依然心存不甘感到痛苦的話,是否放棄就依然需要考量。   從評論之中來看,她屬于后者。   眾所周知,放棄曾經為之努力之事的努力,勢必帶來挫敗感與失落感,對于無法改變之事的放棄,我們稱為放下我執,自然是尋求內心的平和之道,但是如果因為懈怠、懶惰的放棄,絕不能帶來內心真正的平靜,反而會使人陷入更為糟糕的自責與悔恨之中。   因為看似難以改變的事實原本可以通過你的努力改變,而你選擇放棄,是一件極為糟糕的事。   下面我想談的是,關于忍耐與堅持,接受與放棄之間的一些關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記得我的老師曾經說過這樣的話:接納無從更改的,堅持值得堅持的,改變可以改變的。   改變可以改變的,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付出與努力,忍受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與痛苦,下面說說我的故事。   高考過后,雖然考取普通本科但是不甘心未能遠赴外地求學的我曾經嘗試復讀一年,不幸的是,兩次努力均考取了同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當時因為夢想的破滅所帶來的苦痛與自責依然歷歷在目,但是最終還是無奈地接受了這個原本無法接受的事實。   大一大二那會我也是個無所適從擔憂學業,看著厚厚的專業書頭昏腦漲的迷茫新生,大三大四同樣為了工作和前途而感到焦頭爛額不知所措。   畢業之后,自己做過很多行業,經歷過青春必須面對的種種迷茫。   現在想來,當時的總總沮喪與失落已經成為過往,記得自己曾經說過一句話:如果當初再努力一點,或許混得還不如現在。   這句自我調侃的話并非否認努力的價值,而是對于無可改變的現狀的一種接納。但是在找到一條適合自己不斷前行的路之前,也就是在所謂的迷茫期,也絕不應該放棄對于未來的努力。   人不是在任何階段都能活得清楚與明白,但是可以在任何階段積極起來為未來的自己做些什么。   大學期間,我參加各類社團,廣播臺、辯論隊、口才協會、心理志愿者服務隊、組織文藝晚會等等,無論是口才、寫作能力、交際與溝通能力都能得到一些鍛煉,這些看似無用的經歷在此后就業擇業方面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畢業之后,無論是從事廣告文案、高校教師、警察等等行業,哪怕身處再迷茫,再困窘的環境之下,自己始終堅持并且嘗試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改變自己所能改變的一切。   至少,不讓自己深陷困境,至少,自己每天都能有所進步,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點點。   事實上,只有長時間的努力與積累,當機會來臨,我們才能有足夠的力量加以把握,而不至于因為自己“沒準備好”而錯失得以改變的機會。   于我而言,一切改變從我承擔自己兩次高考均告“失敗”的結果,接受自己畢業于普通本科院校學習心理學專業這一無法更改的事實開始。   當初無奈選擇的大學及其專業反而成了我得以過好此生最為強大的武器,在此之前自己從未想過最終會成為一名心理咨詢師且對此變得如此熱愛。   當我認定心理咨詢師以及寫作作為為止不斷努力的事業之后,一切都開始變得好了起來。   長久以來的閱讀與積累,經歷與思索在此時此刻的作用終于顯現,在大學畢業之后長期的迷茫之中,我找到了一條屬于自己的路。   所以,過去我們經歷的所有得到與失去,都將在最后給予我們當初面臨的問題答案。   佛教將此稱之為因果。   對于上一個工作的放棄,是因為其確實讓我感到壓抑與無助,無法發揮自己的天賦與特長,取而代之的是讓我感到充實,滿足與成就感的新的行業與工作。   這種放棄是讓我變的更好的放棄,而且在尋找對接的間隙,我并沒有職業“空窗”期,我從未試過失業,也沒有通過辭職旅行來“逃避”難搞的現狀。   因為我并沒有足夠的資本讓自己離開職場,畢竟,沒有收入就會挨餓,挨餓的人沒有資格談論夢想和未來。   所以無論自己從事任何行業,如果需要自己養活自己,如果不是擁有十足的把握和一定的物質基礎的話,我并不大贊同辭職尋找夢想,因為那樣容易讓自己陷入危機與困境。   畢竟,在確切找到更好的一切之前,放棄目前手上擁有的不大明智。   但是你可以不斷付出努力,等待得以改變的機會。   事實上,即便是我所喜歡的心理咨詢與寫作,我同樣會面臨總總困境與艱辛,譬如對心理咨詢理論與技術的學習,在療愈過程之中遭遇的挫敗與失落,對于自己目前能力與局限性的質疑與反思,所有一切都需要不斷付出努力,寫作也一樣。   但是因為我的堅持學習與實踐,不斷總結提高,自己得以成為一個值得訪客信任的心理咨詢師,因為長期堅持寫作,不但通過寫作尋得心靈的寧靜與平和,同時得到讀者與編輯的喜愛與認可。   因為這些,自己所有的付出與努力便變得格外有意義,所有的辛苦也就不再算是辛苦。   社會心理學之中有個概念稱為“延遲滿足”,指的是為了長遠的利益而自愿延緩目前需要的滿足,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忍耐”。   事實上,我們并不害怕吃苦,怕的是自己吃的苦沒有意義。懂得“延遲滿足”的人,意味著情商開始完善,心理走向成熟。   經歷過高考的朋友知道,當你收到心儀大學的通知書的那一刻,你會覺得高三遭受的所有的苦都沒有白費。   哪怕我沒有收到心儀大學的通知書,但是因為自己沒有因此放棄,我所付出的艱辛依然沒有白費。   “愿我擁有接受不能改變之事物的平和心態,改變能夠改變之事物的勇氣,以及區分二者的智慧。——馬克.奧勒留。”   我想,這種智慧來自于對于自身的幸福與成長不懈的追求,來自于即便身處困境絕不放棄的勇氣,來自于希冀變得越來越好的自己本身。   先哲的話愿與君共勉。   如果想要出色,就必須努力,這句話是老生常談,也是肺腑之言。 +10我喜歡


埔里心悸恐慌中醫治療員林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胸悶中醫門診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睡覺一直醒推薦中醫雲林強迫症中醫治療 和美胸悶治療藥物 彰化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鹿港腸躁症中醫治療 和美頭痛治療藥物 埔里陽痿早洩治療藥物鹿港臆球症推薦中醫 彰化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c6k 的頭像
    y4ewvc6k

    林俊彬焦點購物新聞

    y4ewvc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